2021年2月27日 星期六

奧勒岡州(Oregon)和火山口湖國家公園(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

封面照片:火山口湖國家公園(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

2011.06.25
早上我們開到本德(Bend)買待會在火山口湖國家公園(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野餐的食物,一進到這個城市就看到比基尼辣妹拿著招牌揮舞著洗車服務,旁邊的加油站也是有站務人員幫忙加油,在美國習慣自助加油的我們,覺得非常特別,還會幫你清洗前後擋風玻璃,不收小費,幫我們洗車的還是加油站最漂亮的金髮美女!


加油站外還有辣妹拿著洗車看板唷

前往火山口湖國家公園的路上,我們看到天空出現異相,有兩道很不典型的彩虹,盡頭竟然不是在地面,而是類似以太陽為圓心的同心圓,尾端還隨著雲的形狀散開,真是太美了。

第一次看到長這樣的彩虹!!超漂亮!

兩道彩虹!!一個圓的一個直的,好神奇!

註:後來回到家後上網查了一下,看到的其實是俗稱火彩虹的環地平弧(Circumhorizontal Arc),因為像是燃燒的彩虹而得名,但其實不是真的彩虹。

當滿足下列三種條件時就會出現:
1. 高空中卷雲所在的高度至少要有6100公尺以上。
2. 卷雲層的冰晶要足夠多且為橫向。
3. 太陽照射卷雲層的角度要正好58度。

當上述的條件都滿足就會形成,而最後一張照片的兩道彩虹,上面那個圓的其實是外接日暈(Circumscribed Halo),下面那條則是環地平弧。

接下來再補幾張環地平弧和外接日暈的照片


看起來真像在跳舞的彩虹!


朋友這張照片有把太陽拍進去,更能確定上下分別是外接日暈和環地平弧

抵達火山口湖國家公園入口後,開往湖邊的路是一條很直兩旁都是針葉林的路,加上幾乎一層樓高的積雪,使整條路看起來就像是開在冬天暴風雪過後路上。


到第一個參觀點,看到平靜又深藍的湖水,倒映著群山,好像大自然的水彩畫,聽著旁邊的人們嘴邊不由自主的發出Amazing! Incredible!等驚訝讚美的聲音,大家都被眼前的美景吸引著迷。我自己則是感覺來到了天堂,過了5分鐘後才想起來要拍照。

火山口邊緣就這樣完美的倒映在湖裡!

右邊那座島是巫師島(Wizard Island),等雪融了是可以走到湖旁搭船登島的

接著我們到環形村莊遊客中心(Rim Village Visitor Center)野餐,在吃飯的過程中,有三種鳥一直飛過來想要撿東西吃,其中一隻竟是我這趟旅程想看的漂亮鳥類,只在美國的西岸才會出現,有著帥氣的龐克頭,加上美麗的藍色羽毛,名字叫做暗冠藍鴉(Steller's Jay)。本來預期在西雅圖的雷尼爾山看到他,沒想到預先在奧勒岡的火山口湖國家公園看到他,此行真的沒有遺憾了!!







另外兩種鳥分別是北美星鴉(Clark's Nutcracker)和灰噪鴉(Gray Jay)
北美星鴉

北美星鴉

北美星鴉

北美星鴉

灰噪鴉

灰噪鴉

灰噪鴉

灰噪鴉

吃飽飯進去禮品店買買紀念品,店員告訴我們今年在火山口湖國家公園多下了15呎(4.5公尺)的雪,6月2日是冬天的最後一場雪,所以昨天才剛清完開放,我們運氣很好剛好趕上他們開門的時間,不過因為剛開放,環湖道路只開放西半邊,所以我們就沿著原路邊走邊停的參觀不同角度的湖景和大雪山。
遊客中心還有一部份被雪埋住



除了看景色也去看一看火山口湖旅館(Crater Lake Lodge),希望將來有機會入住這間旅館。






巫師島(Wizard Island)的頂部,不能登島就用照的留下紀念






這張可以看出去年冬天下了多少雪!


惡魔的脊椎(Devil's Backbone)

守望者眺望點(Watchman Overlook)旁的小山丘上還有個視野展望更佳的眺望點,沿著守望者眺望點步道(Watchman Lookout Trail)往上走約1.3公里就會到,這次因為積雪無法上去,希望下此有機會再去。




錫爾森山(Mt. Thielsen)

離開火山口湖國家公園時,照例要到國家公園的門牌,像觀光客般合照,沒想到蚊子超級多,每個都像餓了整個冬天般,如餓鬼般想吸人血,我們就在邊揮舞蚊子邊等計時器到數到最後一秒瞬間擺pose的情況下,留下到此一遊的紀錄,離開後還有點時間就順道到北方8公里的鑽石湖(Dimond Lake)看看,在太陽的照射下,湖面波光粼粼,但拍不了全景,停留不久就離開。

鑽石湖(Dimond Lake)

晚上開到和我英文名字一樣的城市Eugene,抵達時已經10點多了,幾乎所有的餐廳都關門,還好找到一家日本料理店填飽肚子,但吃飽飯找我們今晚的憩所卻處處碰壁,原來我們遇上了美國奧林匹亞的選拔會,難怪一房難求,找了10多家的旅社才終於找到一家剩最後一間的旅館,運氣勉強還算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