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

克里斯蒂安堡(Fort Christian)

封面照片:克里斯蒂安堡(Fort Christian)

去維京群島國家公園的最後一天,在聖湯瑪斯島的旅館退房後,走路去附近的克里斯蒂安堡(Fort Christian)拍照,那時下起傾盆大雨,邊撐傘邊拍下了這張雨中的克里斯蒂安堡。

克里斯蒂安堡建於1672~1680年,是在丹麥-挪威聯合王國統治下所建,用丹麥國王克里斯蒂安五世所命名,他在1670~1699年間統治丹麥-挪威聯合王國,這裡一直是王國重要的行政和軍事防禦地點,直到1874年才改為監獄,並在入口門面上增加了一個維多利亞鐘塔,直到1983年監獄才廢止。1917年丹麥將美屬維京群島賣給美國,1971年這裡成立聖湯瑪斯博物館,收藏丹麥-挪威聯合王國的照片、歷史文件、家具和藝術品,但高樓層仍然是監獄。在1977年被指定為美國國家歷史地標(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也是目前維京群島最老的建築。


現在堡壘的東西側都已經是填海造陸的陸地,以前則是一個凸出海中的半島,所以已經難看出當時這個堡壘的重要性。


可看出堡壘的四個角都是鑽石形狀,當時東、西和北側都還向外延伸三角堡。


當時堡壘中心還有個圓柱體石塔,但在19世紀傾圮後就改為現在看到的歌德復興式(Gothic Revival)建築。入口處的1671是紀念當時為了建造這個堡壘而從丹麥運來的材料和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