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0日 星期三

惡地國家公園(Badlands National Park) - Badlands Loop Road

封面照片:黃色小丘眺望點(Yellow Mounds Overlook)

這一篇介紹惡地國家公園主要道路上的所有眺望點,主要都是2016年去的時候拍的,但有些因為夕陽光線不足的關係,也有放一些2011年第一次去時所拍的照片。

大惡地眺望點(Big Badlands Overlook)







白河谷眺望點(White River Valley Overlook)







大腳埡口眺望點(Big Foot Pass Overlook)




全景點眺望點(Panorama Point Overlook)




草原風眺望點(Prairie Wind Overlook)
這片草原曾經佔滿北美洲超過50%的土地,但如今已經連2%都不到了。


燃燒盆地眺望點(Burns Basin Overlook)
這裡我覺得最特別的景點就是草皮桌(sod table),可以看到下圖中有一個異於周遭的平台,產生的原因是因為有草和土壤覆蓋在惡地上,在暴風雨來臨時會吸收水分,讓底下的惡地不會被雨水侵蝕沖走,而其周遭的惡地因為沒有草和土壤的保護而被沖刷,久而久之就變成如下圖在崎嶇地形中一塊平整的皮草桌。





農場眺望點(Homestead Overlook)




柯納塔盆地眺望點(Conata Basin Overlook)
2016年到這個點時,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大角羊,所以這裡的風景都結合了大角羊,讓大家有不同的感受。












黃色小丘眺望點(Yellow Mounds Overlook)
黃丘層(Yellow Mounds),這一層基本上和最底部的皮埃爾頁岩(Pierre Shale)本質上並無不同,只是顏色是黃的,當時西部內陸海道(Western Interior Seaway)已經差不多都流向北極海,留下的皮埃爾頁岩被古代樹根裂解後,枯萎的植物釋出化學物質將其逐漸變成黃色土壤,大約在3700萬年左右,從西邊沖過來的沉積物覆蓋了這一層,之後叢林又生長於其上,將沖過來的沉積物變成紅土,最後這兩層被新來的沉積物壓住,久了就變成化石,稱作黃丘古土壤(Yellow Mounds Paleosols)。(遊客中心的解說板說這一層因為含有針鐵礦(Goethite)而呈現黃色。)







古代獵人眺望點(Ancient Hunters Overlook)
1000年前,獵人會站在這個位置觀察下方平原上的北美野牛移動,北美野牛也有可能在附近的懸崖上移動,受傷的野牛會被獵人宰殺,這裡很有可能是古代獵人的營地。會這樣推測是因為在這個點發現了陶器碎片、箭頭、像剃刀的石英薄片(用來支解獵物)、兔子下巴骨頭和鳥類骨頭混著熄滅的煤炭,以及無數的北美野牛骨頭。


尖頂眺望點(Pinnacles Overl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