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9日 星期二

惡地國家公園(Badlands National Park) - Cliff Shelf Nature Trail

封面照片:白河峽谷(White River Valley)

懸崖岩架步道位於班.萊弗爾遊客中心(Ben Reifel Visitor Center)北方1.6公里處,為一環形步道,全長僅2.4公里,高低差也只有91公尺,是個能輕鬆完成的步道。在步道上可以欣賞美麗的白河峽谷(White River Valley)。


下圖彷彿將岩石切割為上下兩塊的白線,是碎屑岩脈(clastic dike)。


這區很特別的地方是其像碗狀的地形,比惡地國家公園的其他部分更能蒐集濕氣,讓這一小塊區域有多達50種植物和100種鳥類在此被發現過,也因為水分較多,讓這裡就像是惡地國家公園內的一塊綠洲,使得這裡在11000年前就有人類在此紮營打獵。








下圖這塊區域是地質學家稱作"陷落"(slump)的地方,在數千年前因為水分滲進岩石內,讓下方較軟的岩石變得更軟,導致頂端的巨大岩塊陷落,其衝擊力道將下方的岩層壓得更密實,減少其孔洞也讓水分不容易流失,至今"陷落"仍以一種較緩和的步調持續發生,也讓這區和惡地國家公園的其他地方有更多的植被,可以看看圖片中懸崖底部一叢叢的植物就是富含水分的證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