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3日 星期六

大彎國家公園(Big Bend National Park) - Night Sky

封面照片:奇索斯盆地銀河(Chisos Basin Milky Way)

2017.01.28
疲累的爬完南緣步道(South Rim Trail),吃完晚餐看到滿天星斗,心想錯過這次不知道哪次還能有如此完美的天時地利可以拍,於是拖著疲累的身軀在房間門外拍星星,這一次除了拍到銀河和一些我認得的星座,還加了地景,這是我最想嘗試的照片,這次終於成功了!









2017.01.29
前一天因為走了21.2公里的南緣步道(The South Rim Trail),加上晚上又拍冬天星座,身體已經幾乎沒電,眼睛也快睜不開,所以前一晚很早睡也睡得很熟,天還沒亮就自然醒了,外面氣溫雖然是零下不知多少度(反正很冷),還是帶著腳架去拍春天和夏天的一些看得懂的星座。











這一張則是運氣好,因為織女星很亮所以拍了附近的星座(不過夏季大三角還沒出現我當時也認不出織女星),沒想到拍到這麼多,這張照片裡有完整的天琴座(織女星)、天鵝座、武仙座、狐狸座、天箭座和不完整的天龍座、蛇夫座、天鷹座。看照片的時候,也是第一次清楚的看到狐狸座範圍裡俗稱衣架星團的布羅基星團,超美!註:右下角那座山是托爾山(Toll Mountain)。




最後這幾張就給大家純欣賞浩瀚的星空和銀河,還有一些在天上飛的飛機和衛星軌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