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Waimea Valley Historical Nature Park

2014.12.07
離開Puu O Mahuka Heiau後,前往Waimea Valley, 現在這裡是一座植物園,盡頭有瀑布。在17世紀時,這裡是歐胡島主要的政治和宗教中心,因為峽谷提供肥沃的種植土地、豐沛的水源、大量的魚貨和良好的獨木舟停靠站。1792年,George Vancouver船長停靠在此,派船員上岸蒐集水源,但和當地夏威夷人發生衝突,有三個船員犧牲,傳言他們三人被抓去Puu O Mahuka Heiau獻祭。

這座植物園種了很多熱帶植物,因此有很多鳥類在此聚集,剛進園裡就被一群群長的很特別的鳥類吸引,也拍了一陣子。 







還看到了想看的夏威夷特有鳥類Hawaiian Moorhen('Alae 'Ula). 在夏威夷的神話中,本來白喙的Alae, 飛到眾神居住的火山,將一把火炬銜回地球為人們點亮黑夜,在飛行的過程中,他的前額被火燒傷,從此在前額留下這鮮紅的印記,他的名字也從此變為紅喙Alae





拍完鳥後,就拖著疲憊的身軀慢慢走到Waimea Falls. 這其實只是個小瀑布,因此拍了幾張照片後就往回走。"Waimea"在夏威夷語中意義是紅色的水。當公園上方的河流流經森林保護區和農地時,會夾帶紅色富含二氧化鐵的火山土,這種土常存在歐胡島北方和夏威夷島鏈上,因此夏威夷各群島都會有叫Waimea的地名。這個植物園還是不少電影的拍攝場景。










晚上6:30在Mr. & Mrs. Ding家裡一起吃飯,也聊了很多夏威夷的景點和旅行的經驗,拼命玩了9天,身體也真的累了,大概10:30就不想整理行李先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