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 Thurston Lava Tube

封面照片:瑟斯頓熔岩管(Thurston Lava Tube)

2014.12.05
在鏈狀火山口路(Chain of Craters Road)接近火山口環型道路(Crater Rim Drive)的地方,有幾個大大小小的火山口,在那附近走了一下,還看到了一個被岩漿熔化變成化石痕跡的樹幹,大自然的威力實在是太驚人了。








瑟斯頓熔岩管(Thurston Lava Tube)
在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的最後一站是瑟斯頓熔岩管。岩漿通道是在岩漿流動時形成,快速流動的中心岩漿流保持著內部的熱度,表面的岩漿流速慢則冷卻凝固變厚。厚殼從岩漿流的兩端形成,就像水結冰的原理一樣,最後兩端的厚殼合在一起並隔絕岩漿和空氣。當火山爆發停止後,內部的岩漿通常都會流乾,留下這埋藏地底的中空通道。走在這岩漿曾經流過的地方,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阿! 為了等沒人拍照,1.28公里的路花了我大概一小時才走完。


左邊的陰影很像一個人的側臉喔!很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