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 Sulphur Banks

封面照片:純硫結晶

2014.12.05
硫磺庫(Sulphur Banks)
拍完火山口後,去附近的硫磺坑走走,看到到處都在冒白煙,覺得更貼近火山活動,岩石上則佈滿了火山活動化學反應所產生不同顏色的結晶,色彩繽紛也很特別,其中最多的黃色結晶則是二氧化硫和氫化硫氣體,化學反應後產生的純硫結晶 SO2+2H2S=3S+H2O,硫的結晶會附著在岩石上,而水因為熱蒸發就變成我們看到的白色蒸氣。










這些含有微量二氧化硫的氣體聞起來像燃燒的火柴,而含有硫化氫的氣體聞起來像壞掉的雞蛋,對身體都不太好,所以步道入口有孕婦禁止的標示,當氣體飄過來的時候,我也盡量不要呼吸。因為空氣中有有毒的二氧化硫,生活在這裡的一種名叫歐喜阿('Ohi'a)的樹,也在葉子上演化出可以隨時開闔的氣孔,當風把二氧化硫氣體吹來時,就趕緊將氣孔關閉,真是挺有趣的。

因為那一天早上沒吃早餐,走完這個步道之後就沒甚麼力氣了,開到遊客中心旁的火山屋(Volcano House)吃午餐,這裡有個很不錯的紀念品店,在那買了很多喜歡的紀念品,這裡也是個旅館,看起來還蠻舒適的,餐廳和大廳都有大片的玻璃窗,讓你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下欣賞基拉韋厄火山口(Kilauea Volcan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