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The northern tip of The Big Island

2014.12.06
Lapakahi State Historical Park
參觀完神廟之後,已經超過正午了,對於要不要開往大島最北端看一些小景色有點猶豫,因為這樣一定會來不及走完我當天的計畫,但想想那裏是統一夏威夷的國王Kamehameha I出生地,還是決定前往。

第一站先到一個700年前夏威夷人生活的聚落,但沒花太多時間參觀,只拍幾張照片就離開了。隨後開到最北端想找Kamehameha I的出生地,但已經開到最北邊的海邊,還是沒看到任何標示,路也太難開就放棄。




這是這個聚落的墓地
之後在Kapaau小鎮拍Kamehameha I的雕像,並在對街買午餐。這尊雕像是在1878年,一個政府官員想要紀念庫克船長抵達夏威夷的100周年紀念。他請了一個旅居義大利的波士頓雕刻家Gould幫忙雕刻Kamehameha I的雕像,雖然有寄給他這位國王的畫像,但這雕刻家卻照自己的意志刻了一個像是西方面孔的雕像,據信是因為這個雕刻家當時正在義大利學習羅馬時代雕刻技術所導致,雕像的姿勢、所拿的長矛和肩上的披風,也都是羅馬風格。(我覺得這雕刻家也太瞎了吧!)

在刻的其間,'Iolani皇宮已經建好,當時的國王想要把雕像放在皇宮前面,可是等雕像刻好已經來不及趕上100周年紀念。在運送的過程中,船在Falkland島附近沉了,因為有保險,所以很快就重做了第二尊雕像,在第二尊雕像運到夏威夷之前,掉到海裡的那尊被人打撈到,所以後來就將第一尊放在Kamehameha的出生地,而第二尊就放在現今的夏威夷最高法院。當夏威夷被納入美國的一州後,第三尊複製品被放在華盛頓DC的國會山莊裡。


在買午餐的餐廳問了店員前往Pololu峽谷眺望點的路好不好開,得到了確定的答案,為了省時間,因此邊吃午餐邊開到那。

看到下圖遠方那個迷濛的陸地嗎?那裏是Waipio Valley Lookout,早上在那裏,因為沒有連接兩點的直線道路,我從狹谷的背面,單程1.5小時的路開過來,就為了不同角度的景。挺瘋狂的但這就是我的旅遊風格,而且我覺得很值得。



從Pololu Valley Lookout離開後,就驅車前往St. Benedict’s Church, 在路上看到好大的扇形耶穌光,第一次見到那麼美的耶穌光,想停下來拍照但又趕時間,只好使出邊開邊照的技術,獨自一人旅行幾次後,邊開車邊拍照已經變成是一項必備技能了,拍了好幾張,也給我拍到幾張滿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