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Mauna Kea Visitor Center

2014.12.06
茂那凱亞山遊客中心(Mauna Kea Visitor Center)
吃完晚餐前往2900公尺的Mauna Kea遊客中心觀星。那一天幾乎都是多雲陰天,但開在17%陡度的山路(非軍方及四輪傳動所能開的最大陡度,約9.6度)穿越了重重雲海後,清澈晴朗的滿月和星空就這麼呈現在我眼前。那晚在遊客中心有很多高檔的天文望遠鏡供遊客使用,有幾個是對準月亮,有幾個是對準獵戶座的腰帶。此外也參觀了一下在那裏的遊客中心,為了避免光害,整個遊客中心都是用紅色的光源,有種很特別的感覺。之後在遊客中心旁的小空地拍了兩個小時,冷到受不了,躲在車裡等一小時曝光完。那一夜真的是又累又驚喜。下山的時候也很驚嚇啦! 即使是一檔,車還是咻的一聲滑超快,又不敢一直長煞車,怕煞車要是壞了我就完蛋了。往下開沒多久我又回到濃霧大雨的人間了。
月亮旁的星座就是獵戶座




回到旅館後,整理整車子的東西準備明天回歐胡島,旅館的警衛人很好心的拿垃圾袋來給我丟垃圾,也跟我聊了一下,整理好東西後,幫我在停滿車的停車場,找一個可以停的空間,走回房間的路上,互相留了聯絡的方式,他說以後如果我還有機會去大島的話,可以打電話跟他說,他會帶我去釣魚和浮潛,很開心在大島認識了一個朋友,一個很真誠的夏威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