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4日 星期日

惡魔塔國家紀念地(Devils Tower National Monument)

封面照片:惡魔塔國家紀念地(Devils Tower National Monument)

2011.06.19
今天我們的行程也不多,主要是參觀惡魔塔(Devils Tower)和開到黃石公園入口處。早上從日舞(Sundance)到惡魔塔國家紀念地(Devils Tower National Monument),遠遠就看到一個很大塊的石頭突出於廣大的平原上,非常的詭異。



少雯用遊客中心的窗戶框住惡魔塔


在1906年,羅斯福總統把惡魔塔設為國家紀念地(National Monument),是美國第一個,這使得懷俄明州擁有第一個國家公園:黃石國家公園(1872年成立),也有第一個國家紀念地:惡魔塔(Devils Tower National Monument)。

惡魔塔在印地安人眼裡是神聖的,也有不少的傳說,解說介紹的有兩個:

1. 基奧瓦部落(Kiowa)的傳說
有八個兄弟姐妹在玩耍,一個男生和七個姐妹,突然那個小男生不能說話,開始顫抖手腳也變得越來越大,手指變成熊爪,身體長出長毛,男孩變成了一隻熊。其他七個姐妹很驚恐的開始逃跑,熊也開始追他們。他們跑到一棵大樹旁,樹告訴他們爬到樹上,當他們在爬的時候,樹也慢慢的越變越高,當熊趕到的時候,他們已經到達熊抓不到的剛高度,熊不斷的在樹旁咆嘯也不斷的用爪子抓樹,因此現在的惡魔塔旁一條條的痕跡就是那時所造成,最後七個姐妹被舉到天上,成了天上的北斗七星。

2. 另一個傳說
有七個兄弟住在一起,有一天大哥的妻子修理印地安帳篷(Tipi)的時候,被一隻熊擄回他的洞穴。最小的弟弟也是兄弟中最有力量的人告訴哥哥做一把弓和四支不鋒利的箭,兩隻箭用老鷹的羽毛做成並塗成紅色,另外兩支用凸英的羽毛做成並塗成黑色,做好後弟弟帶著並和哥哥們一起來到熊的洞穴外面。

弟弟變成地鼠挖了一條通道到熊的巢穴,進去後發現熊將頭枕在嫂嫂的腿上睡覺,他告訴嫂嫂用毛毯做一個枕頭放在熊的頭下,再把她從熊的洞穴裡救出來,弟弟告訴哥哥們快點逃跑,因為不鋒利的箭或許沒法射進熊的身體裡。

當熊起來的時候發現了印地安人逃跑的痕跡,因此帶領了無數的熊追逐他們,當熊趕上他們的時候,弟弟要所有人把眼睛閉上,他開始唱歌,每結束一首歌他手上握著的石頭就會變大一些,他唱了四遍歌曲才把石頭變的跟今天看到的一樣大。當熊群抵達時,領頭的那隻熊要印地安人把他的妻子還來,印地安人當然不肯,熊也無法抓到站在岩石上的他們。

所有兄弟們開始殺熊,當把所有熊殺完時,領頭的熊還沒死,並不斷的咆嘯跳起想要抓他們,也不斷的用爪子抓岩石,因此現在的惡魔塔旁一條條的痕跡就是那時所造成。弟弟開始拿箭射熊,黑色的箭都射不進,第三隻紅箭也射不進,此時熊已經從越來越遠的地方助跑跳起快要接近他們站的地方,最後一跳熊快要跳到他們站的地方時,第四支紅箭從熊的腦袋射穿它的下巴,才成功把熊殺死。

接著他們學老鷹大叫了一聲,四隻老鷹飛過來幫助他們回到地面,到了地面弟弟告訴哥哥們必須把熊的屍體燒掉他才不會復活,最後把熊的屍體燒成灰燼。這件事過後,印地安人把附近所有的熊都殺死,只留下兩隻並告訴他們不要再騷擾人類,他們切下他們的耳朵和尾巴,這也是現在熊只有短耳沒有尾巴的由來。

看完了傳說再來介紹一下惡魔塔真正的形成過程,五千萬年前,岩漿被迫留到沉積岩的下方並且在地底下冷卻,在冷卻的過程中開始收縮並碎成柱狀,經過幾百萬年後,侵蝕作用把沉積岩侵蝕掉,惡魔塔開始露出來,至今從底部算起塔高867英呎(264公尺),比海平面高5112英呎(1558公尺)。

塔的入口處走不久就可以遇到亂石堆,那是唯一一個給一般遊客爬,所能接近塔底的一個方法,我們手腳並用的爬到界線處,在那看到了一隻可愛的花栗鼠。





小密蘇里孤山群(Little Missouri Buttes)

小密蘇里孤山群(Little Missouri Buttes)




這是我們爬到頂所看下去的岩石







那個凹洞解說牌上寫是以前的人爬上去時在那裏建木梯,是個歷史景點,但我沒看到梯子。






這裡是印地安人的聖地,所以周圍的樹木上有一些印第安人綁的彩帶

1937年是有紀錄以來第一次有人爬到塔頂,還是架梯子上去,現在大約每年有5000個攀岩者來這裡攀岩,有220種不同的路線被爬過



因為附近的山和草原,這裡有多達150種的鳥類棲息,也有白尾鹿和草原狗。我們在離開的出口附近看到了漂亮的青鳥和滿地的洞穴裡的草原狗。傳說看到青鳥象徵幸運,我們希望這隻青鳥可以為我們帶來黃石公園的好天氣,因為看預報是會雨雪交加,事後證明在黃石公園的三天天氣都超好,還不可思議的看到四個有名噴泉噴發,他真的為我們帶來好運氣。



草原狗也是很有趣的動物,明明是地鼠,叫聲超像狗,親眼看到才知道為什麼大家叫他們草原狗。




















雪雲一色的奇景

遠方的山被太陽照得像燒起來一樣


那時氣溫只有零度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