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The West Coast of Maui

2014.12.02

離開'Iao Valley後,向南沿著30號公路繞行西茂宜島,一路上的風景都很美,可以陸續看到茂宜島附近的卡候歐拉威島(Kaho'olawe)、拉奈島(Lanai)和摩洛凱島(Moloka'i)。




一個可以看到摩洛凱島的地方

Slaughterhouse Beach

後來我開到Honokohau Bay時一直沒看到想去的Nakalele Blowhole, 心想是不是錯過了,因此折返到Honolua向當地人問路,確定是在Honokohau Bay之後,我就再開去剛剛也錯過的Slaughterhouse 海灘看驚濤裂岸,這裡沿岸都是別墅,有錢人看起來都住在這裡。這裡還有海浪拍打侵蝕像龍的岩石,但我沒很確定我看到的是不是。離開這裡後就再往北開經過Honokohau Bay到Nakalele Blowhole.





Honolua-Mokuleia Bay海洋生物保護區


Honokohau 海灣

Nakalele Blowhole

開到這記得有個手寫的牌子,還蠻多人停在這裡,要到海邊的Blowhole, 要從路旁一路下攀,沒有特定的步道,自己找好踩的岩石慢慢走下去,走到海邊記得要15分鐘。其實在崖頂就能看到Blowhole不停的將海水激射到空中,但是當你站在他的附近,你才能體會他的威力有多強,每噴完一次,在空中的海水就被夏威夷的強風吹碎,然後像下大雨一樣淋在你身上,我看有好多人很接近,想要"享受"被淋的一身濕的感覺XD!這個Blowhole比歐胡島的威力猛上數倍。



在Blowhole的對面,還有一個大自然雕刻的愛心,在網路上看到時就將此地列為必來景點,雖然有點難找。一對外國情侶看我扛著腳架,說我一定很專業,想請我幫他們拍照,我要他們一人站一邊,各出一隻手做一個愛心,然後我再跟他們說給我一點時間等浪花讓愛心更明顯,也讓畫面更壯觀,結果他們超喜歡我的創意。旅行時很多人大概是看我扛了超重的裝備,很常問我幫他們拍照,自己的創意能讓情侶們開心,自己也很開心。






Kahakuloa Head

Kahakuloa在夏威夷語是"高大的神",位在偏遠的西茂宜島地區(北方海岸),這個景點並沒有很多的旅客想來,因為通到這唯一的Kahekili公路,大部分的人認為很危險,沿著懸崖走的路非常狹窄且常常是單行道,沒有圍籬髮夾彎處也沒有鏡子可看到對向來車。(但我還是去了,當你開過同樣在茂宜島的Hana Hwy後,這條路簡直是一塊蛋糕,也因為大家都不想來,所以路上通常就只有你一台車而已)

繞完整個西茂宜島,差不多接近傍晚,天也下著小雨,去吃個飯後就回飯店休息,因為明天要凌晨兩點半起床看日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