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Byodo-In Temple

2014.11.30
平等院(Byodo-In Temple)
離開艾瑪皇后的夏日行宮後,開車去看看一座日本寺廟的複製品,在查資料時知道這座寺廟就建在一座非常大的墳場,不過美國的墳場都佈置很乾淨很素雅,所以也不會特別覺得可怕,而且所謂的墳場他的全名是"寺廟紀念公園之谷",就像是個建在山谷中的公園,這座寺廟位於這個山谷的最深處,所以從路口到寺廟的路上,會經過很多墳墓。門票$5。

這一座廟是複製950年前在日本宇治市建的平等院,在1968年為了紀念第一位夏威夷日本移民的100周年所建,建立"寺廟紀念公園之谷"的創辦人Paul Trousdale覺得日本的平等院很漂亮也有豐富的文化蘊含,因此選擇複製平等院到此公園。宇治市的平等院被日本政府列為國家遺產,因此他認為這座複製品很適合做為禮物給住在夏威夷的日本人。

寺廟的主建築叫做Ho-O-Do, 意為鳳凰堂,裡面供俸一尊兩噸重的佛陀和一座靈骨塔。


鳳凰堂旁有一座聖鐘,是日本政府協助在大阪鍛造,聖鐘高1.8公尺,直徑約1.4公尺,重達7噸,也是仿造日本平等院旁的鐘製造,在日本的聖鐘為日本的三大名鐘,已經在日本懸掛超過900年,相傳為印度鍛造。聖鐘著名的是其形狀、聲音和上面的書法,鐘面被分做四等份,像徵佛教的四大淨土。

遊客可以在進入寺廟之前用柔軟的木頭敲鐘,相傳鐘聲可以清除心中的負面情緒,給予心靈平靜喜樂的感覺,並且給予祝福和延年益壽的功效。

寺廟後面的小山丘還有一座靜思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