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Queen Emma Summer Palace

2014.11.30
現在人稱的艾瑪皇后的夏日行宮,夏威夷人稱其為Hanaiakamalama(意為月亮的養子),是艾瑪皇后1857到1885年和她的丈夫卡魅哈魅哈四世的夏日避暑地,現在的大小已經從原本的65公頃土地到現在只剩2.16公頃被保留,行宮旁的花園種植了很多夏威夷原生的植物,此花園則是由丹麥一位地景建築師H. Augustus Holstein所設計。行宮只有一層樓,總共有六間房間和一個有多立克式柱的陽台。

























花園內有兩棵國王和皇后在他們1856年結婚時種下的芒果樹,現在都已經長到30公尺高且每年都還在結果實,旁邊還有一棵小王子種的樹,這個小王子只活到四歲就去世了。
國王、皇后和小王子種的樹


1885年艾瑪皇后去世時,夏威夷政府買下這個行宮,本來想將此拆掉做一個棒球場,但非營
利性組織夏威夷之女將此地買下,將之重新整修後用來紀念夏威夷歷史的博物館。

那天我在逛行宮時,有個很熱血的導覽員很細心也很興奮的跟我們解釋房間裡面的各個展示品,感覺他真的超愛他的工作和這個行宮XD
大廳







這個櫃子很特別,他的窗子式波浪狀的,解說員說這種玻璃很難做,是個精緻家具


皇后的頭髮
皇后結婚拿的扇子
小王子的嬰兒床


這是象徵最高領導人的裝飾,由頭髮所編,導覽員說這項技藝已經失傳
艾瑪皇后家人所使用的被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