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Muir Beach Overlook

2015.09.24
離開Spencer彈藥庫後,下一站是Muir Beach眺望點,到那裏的路很狹窄也不好開,很多髮夾彎一路延伸到太平洋,因為時間的關係,有點想跳過這個點,但怕後悔還是開過去,景色真的很值得繞道來這裡!!最美的就是下圖這條走到懸崖邊的步道,當時的陽光讓步道產生了兩條很美的陰影,走到懸崖邊,遠眺太平洋,想想自己昨天還在彼端,現在家人朋友們也應該在睡覺了,那種感覺說不出的特別,時光飛逝,離開美國本土已經是兩年多前的事了!


穆爾海灘
透過曲折的海岸線能觀察到許多從古至今持續發生的變化,包含沿海的峭壁,礁岩的海岸線,沙灘,山嶺,河谷和延伸入海的半島,每種地質都有自己的一段故事。


礁岩區
堅硬的玄武岩壁經過海浪數千年侵蝕而變成邊緣呈現鋸齒狀的礁岩小島,小島上的岩層大多是「混同層」,這區域亦被稱為「Franciscan雜岩區」。「混同層」是一種在深海爆發的岩漿與古代深海沈積物混合的岩層,可以從大量散佈在起伏的地形上的大石頭觀察到,就像在餅乾中的堅果,這些從碎裂的岩石和較軟的海床中顯露出的硬砂岩和綠色玄武岩打造出加州如畫般的海岸線景觀。


板塊移動
大約從1200萬~1500萬年前,Point Reyes與Bolinas半島便從蒙特雷(Monterey)往北邊緩慢移動,位於太平洋板塊的Bolinas and Point Reyes慢慢磨擦、擠壓Muir Beach 眺望點所屬的北美板塊邊緣,使北美板塊隆起形成海岸山脈。

著名的San Andreas斷層分隔這兩個板塊,從Muir Beach 眺望點的外海一直向北延伸大約10英哩至Stinson Beach開始接觸到陸地,從這裡沿著1號高速公路向北行駛40英哩,順著Stinson Beach和Bolinas Lagoon,穿過Olema Valley沿著Tomales Bay開,便可以經過這知名的斷層。



守衛海岸的士兵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美國因日本偷襲珍珠港而加強舊金山灣區防禦敵艦攻擊的工事。在那段黑暗時期,前線增加了非常多的砲臺,並建立哨亭及配備功能強大的望遠鏡,士兵可以觀察到敵方艦艇後,回報指揮所與標圖中心其座標位置,使得火力強大的砲臺裝置能夠精準地瞄準目標。

這裡有四個具歷史意義的砲臺,士兵們戲稱他為「地鼠洞」,每個砲台皆須有兩名士兵整天駐守,他們主要的任務便是搜尋敵艦。大部分的砲臺裡頭就是一個堪用的房間,配備一些生活必需品、兩張狹小的床舖與爐灶。因此在「地鼠洞」裡值勤時是非常寒冷且悲慘的。


夏天仍穿禦寒大衣
這個二戰期間幾乎被孤立的駐紮地,夏天依舊是寒冷,潮濕,風大且多霧的氣候,1944年的夏天,一名駐紮在Muir Beach 眺望點的軍官向上級提出給士兵補給禦寒大衣以及皮靴的需求。幾天後,他接到了來自補給單位士官的電話,士官無法理解為何沿岸的砲兵夏天需要穿上足以抵抗北極酷寒的大衣,而且是在「加州」!他甚至才剛運送了一批夏季衣物到距離僅有幾英哩遠、位於Hamilton Field的空軍基地,軍官回答:「你自己來這裡駐守看看!!!你就知道有多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