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美屬薩摩亞國家公園(National Park of American Samoa) - Tumu Mountain Trail

封面照片:土穆山步道(Tumu Mountain Trail)

2019.09.18
我看漁船開超遠到歐福島的最西邊,心情喜出望外,因為這就是我在歐福島最想爬的山的步道口阿!民宿老闆薩利(Sali)來接我們時,我就問他港口旁是不是有山可爬,他就指了指旁邊告訴我位置,幫我把行李先拿回去,另外一個遊客還有點不相信的問"你確定要爬嗎?"

薩利告訴我大約1:30就能走完,下來後再去港口旁的一個地方叫裡面的人打電話給他,他就會來接我。


圖片的右邊那條虛線就是土穆山步道


下面3張是含羞草的花。





下面2張是馬鞭草(Jamaica False-valerian),台灣有很多別名如久佳草、耳鉤草、玉龍鞭、木馬鞭、假敗醬、假馬鞭、藍蝶猿尾木。


一開始爬沒多久我就被超大隻的寄居蟹吸引,然後又被一堆奇怪的植物吸引,野蘭花是最讓我驚訝的,結果前面一小段花了好多時間。接著我發現這步道大概每上升100公尺就有一段平路,感覺蠻輕鬆的,我就這樣邊拍邊走,想說這種難度竟然被標困難(Streneous),真是太弱了。











不知道是甚麼品種的蘭花













結果最後100公尺有夠陡,還有一段是要攀著綁在樹上的繩子往上爬,最後花了2小時15分鐘才上山頂(過程中實在太多神奇動植物)。






一上山頂看到眼前的美景不禁大叫,實在太美了,海水怎麼能那麼藍,山的形狀也好美,在山上拍了半小時才依依不捨的下山,美屬薩摩亞實在比我預期的漂亮太多了!



遠方的島就是塔烏島,早上就是從那裡做船來的

國家公園範圍內的海水好藍好美



匹烏瑪福阿山的山頂(Piumafua Mountain)













1點左右下山,卻突然看到超敏感的黑蜥蜴出現在眼前,我靜靜地想換鏡頭它卻跑掉,正覺得可惜,發現它也覺得放棄那個太陽照到的spotlight很可惜的樣子,看我沒動作又回到那個舞台曬太陽,正好符合我要的光線和距離,終於拍到不錯的黑蜥蜴照片。







因為有點晚了,就一路幾乎沒停的下山,結果降到約200公尺腳開始抽筋,繼續慢慢走好不容易才走下山。

一塊石頭的陰暗處有看起來會發光的植物





這是特斯拉公司來幫美屬薩摩亞建的太陽能發電站,供應全島的電力



回到步道口,看到港口邊的美麗沙灘和小島被太陽照得閃閃發亮,真的超美,情不自禁的走到港口拍照,此時薩利緩緩把車開到港口,一問才知道他沒有等我電話直接開來等了我1小時。



薩利接著開車帶我回民宿,沿途的風景也很美,他也跟我介紹了國家公園海灘的範圍內,哪些是大部分人常去的沙灘。


回到旅館後,進房間把東西放好,稍微盥洗一下吹個冷氣,舒緩一下疲憊感,旅館的女主人也幫我準備了午餐,太累又流了太多汗,讓我覺得這餐好美味,狼吞虎嚥的一下就吃完。


感覺這趟好多次受到太陽神的眷顧,走路時大概80%是陰天,但只要我要拍照的時候太陽就會出來,常常又有南太平洋舒服的信風吹來,雖然留了一堆汗,還是有不少時間是舒服的。

上一篇 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