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拱門國家公園(Arches National Park) - Delicate Arch II

封面照片:精緻拱門(Delicate Arch)

2016.02.10
這一趟行程本來沒有精緻拱門的計畫,因為3年前已經走過,但前天傍晚剛抵達小鎮莫柏(Moab)太陽還沒下山,帶朋友到拱門國家公園逛逛,所有的石頭幾乎都覆蓋著薄薄的白雪,加上夕陽餘暉,把整個公園染的極為漂亮,吸著冷冽的空氣站在拉薩爾山脈眺望點(La Sal Mountains Viewpoint)享受著眼前的美景和各種感官的感動,心中不禁想起這時候的精緻拱門應該更顯雄偉,因此今天臨時決定改變行程到這裡看看,拍完後真的覺得這個決定非常值得。



冬天看起來不是旅遊旺季,整條步道沒甚麼人,走到最後的斜坡全被白雪覆蓋,跟夏天的情景差好多!




當我們抵達天然的圓形廣場完全沒有人,整個廣場都是我們的遊樂場,我們在這裡各個角度拍的不亦樂乎!





拉薩爾山脈(La Sal Mountains)





沿著原路回程時因為比較輕鬆了,就把喜歡的景色再拍一拍




這一次難得再來一次,就把上次錯過在步道口的印地安人石壁雕刻和沒有好好逛過的沃夫農莊(Wolfe Ranch)拍完。

首先是印地安人的石壁雕刻,騎著馬的人被狗和大角羊圍繞著是典型的烏提(Ute)部落雕刻,大約在西元1650~1850年刻的。烏提印地安人大約在西元1300年搬到這塊區域,猶他州(Utah)的名字就是源自於烏提部落印地安人。在17世紀中期,烏提印地安人接受騎馬後,他們打獵、工作和移動的方式也因此大大的改變。


最後要好好介紹的就是靠近停車場的沃夫農莊(Wolfe Ranch)

約翰.衛斯理.沃夫(John Wesley Wolfe)因為在南北戰爭時受了腿傷,促使他想要移居到較乾燥的西邊,因此他和他的大兒子在19世紀晚期從俄亥俄州搬到這裡,他選擇了Salt Wash附近約100畝的地定居,因為這裡有足夠的水和草地養一些牛。他蓋了一間小木屋、畜欄和一個小水壩,住了超過10年。1906年,他的女兒芙蘿拉.史丹利(Flora Stanley)的先生和小孩也搬來同住,驚訝自己的父親住的如此簡陋,她說服父親蓋一個有木地板的小木屋,就是我們今天看到的這棟。過了幾年後的1910年,沃夫全家又搬回俄亥俄州,約翰.沃夫在1913年10月22號於俄亥俄州的Etna高齡84歲過世。這塊區域也被登錄為國家歷史註冊地(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
約翰.衛斯理.沃夫(John Wesley Wol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