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美屬薩摩亞國家公園(National Park of American Samoa) - Ta'u to Ofu

封面照片:塔烏島到歐福島地圖

2019.09.18
睡了5小時醒來,滑一下手機再睡到5:30起床看日出,愛賽塔(Eseta)告訴我哪裡可以看到,可惜今天雲層很厚太陽只露臉一下就又躲起來。


拍了太陽後接著在愛賽塔(Eseta)家旁拍拍他種的花、她餵養的狗Hiki以及在她的大廳的牆上留言。

Hiki







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在愛賽塔(Eseta)家牆上的留言


吃完早餐8:30突然說船已經在等我們了,和愛賽塔(Eseta)及安(Ann)道別後,佛瑞德(Fred)就來載我們到港口,我順便問他說你們馬努阿(Manu'a)群島19世紀女王的墓有順路可以看到嗎?他問了其他薩摩亞人後就在路上停了一下讓我去拍,然後再前往港口,在港口跟開朗又挺有內涵的佛瑞德(Fred)道別,他還留了我的email,我也和他合照一張,可惜拍的人沒拍到他的傳統服飾,我覺得真漂亮。




前面那座島就是今天要前往的歐福島(Ofu)


港口附近的一間教堂



下面四張是馬努阿(Manu'a)群島19世紀時女王瑪格瑞特.楊(Margaret Young),在位時間和壽命都很短,沒甚麼特別的事蹟就不特別介紹了。





這是酋長和村民聚會討論的地方

下面這個鐵製的東西叫莎(Sa),是美屬薩摩亞人每天傍晚宣布祈禱時間開始的鐘,如果在村莊內,聽到聲音要站在原地等大家祈禱結束。


昨天查過風大約29公里/小時, 算是有點大的浪,看漁船的船長超有技巧的在躲浪,時而加速時而停止順著浪擺動,原來開漁船還有那麼多技巧。如果硬是乘風破浪,我看應該會翻船,他這樣辛苦的開船有時還會傾斜45度,但第一次在船上這麼近距離看比船還高的浪也挺有趣的,左右舷有些地方只用繩子扣住,大概到我膝蓋,翻45度不抓好的話我看掉下船都不意外。









漁船的出入口之一是用繩在我膝蓋位置的地方扣起來而已!




因為大浪讓船歪一邊的時候

浪真的超大



在開往歐福島的過程中也看到很多海鳥,其中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下面這隻白腹鰹鳥,它們常結群於海面上低飛,停在海面上捕食魚類,或潛入水中捕魚和軟體動物,喜歡停棲於樹上。大部分時間都在海上飛行,部分的求偶儀式也是在空中進行。在大多數地區,每年3~4月繁殖。主要的繁殖地點為海洋小島的懸崖、石縫內或是陡坡。

下面幾張則是我不認識的鳥類。





大浪就只發生在塔烏島(T'au)和歐福島(Ofu)之間,開到歐福島(Ofu)之後浪就變得很小,船長就全速前進,開過一整個島停在西邊的港口。









連接歐福島(右)和歐羅塞加島(左)的橋





























歐福島的港口



上一篇 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