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北極門國家公園暨保護區(Gates of the Arctic National Park & Preserve) - Bluecloud Mt.

封面照片:藍雲山(Bluecloud Mt.)

2018.08.31
北極門國家公園沒有道路可以進去,要進去除了飛機就是走路,道頓公路(Dalton Hwy)沿著公園的東邊界開,本來想說開在道頓公路上就可以看向公園裡,但很可惜的是中間隔了一條很高的山脈,所以我到遊客中心問管理員有沒有哪個點是可以看到北極門的景色,他告訴我開進智慧人(Wiseman),找往諾蘭(Nolan)的路,到盡頭往左看會有一個湖,湖的對面就是北極門國家公園的範圍了。


早上7:00從冷腳營地(Coldfoot Camp)退房後,往北開一點去找昨天國家公園管理員告訴我能看到北極門國家公園最近的地點,最後一段開了顛簸的3英哩路,我們租的四輪傳動算是派上用場,終於看到了北極門國家公園內標高1800公尺的藍雲山(Bluecloud Mt.),也了卻一樁這次來阿拉斯加的計畫!以後有機會再想辦法進到公園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