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美屬薩摩亞國家公園(National Park of American Samoa) - Ofu Island & Oge Trail

封面照片:歐福-歐羅賽嘉橋(Ofu-Olosega Bridge)

2019.09.18
吃完中餐後民宿主人來問我接下來是想去爬另一座山還是浮潛,我還是選擇了爬山,他就載我到島的最東邊,然後把借我的腳踏車放下,跟我說爬到看不到海就回頭,不然之前很多人在森林裡迷路,聽他的建議走到步道的最高點就回頭,沒再繼續往高山走,但也如民宿老闆娘說的,景色還是很美。







接下來就是歐給(Oge)步道的景色。

這條步道就在下圖最右邊大約從歐羅賽嘉(Olosega)開始的虛線,大約走到最右下方的分岔點掉頭。







兩旁的樹木長成了天然拱門

這個景色就是歐福島最東南方的瑪嘎岬角(Maga Point)

大約在歐福島最東南方的瑪嘎岬角回看島西邊,今天早上就在圖裡的最高點











從這個角度看起來像是一個巨大戴著頭盔的騎士守望著歐福島






回到步道口後一度找不到腳踏車擺哪,直到走到有民宿老闆警告我會遇到狗的房子,一堆狗狂吠才發現已經走太遠,再往回走找車,那些狗跟薩利(Sali)講的一樣卒仔,只敢吠一衝出來看到我把腳架當球棒拿的樣子就縮回去了,騎回去的路上又遇到一隻狂奔出來要咬人,不過這次它的主人大罵它才停止。




歐福島中間的橋是兩個村莊的分界點

橋下的水超藍












回到民宿,馬上又去旁邊的海灘走走,真是超美的沙灘和淡藍的海,美屬薩摩亞最讚的地方就是不管哪個漂亮的地方都沒人,這兩天我健行連個人影都沒有,只有山裡的各種神奇動物陪伴。走在海邊靜靜地享受這一個人的美景,心裡實在平靜舒坦。



6:30回到民宿,老闆娘薩波(Sapo)已經煮好晚餐,是當地人愛吃的藍綠色鸚鵡魚(Parrot Fish),吃完後走出去吹吹風,老闆薩利(Sali)跟我打招呼,他正要出發去夜間射魚,就是去補晚餐吃的鸚鵡魚,我跟他說回來時給我看一下。

散步一下下回來就休息了,到了10點多薩利來敲我的門,讓我看他們今晚捕的新鮮漁獲,有好多大魚和龍蝦,有一兩隻都還是活著的,他一一介紹每種魚叫甚麼名字,這時候在他們家打工換宿的中年白人看我很有興趣也拿了他昨天捕的椰子蟹(Coconut Crab)給我拍,還問我要不要花20塊他就煮給我吃,我本身就不太喜歡蟹類,加上又很大隻感覺吃不下就婉拒他的好意,他很會抓椰子蟹,常常上山抓再下山賣給當地人,只能說這世上很多有趣的人,用他們的方式在賺錢、在享受生活。







看完後就回房睡覺,準備明天一早去海灘,再去搭飛機回胖勾胖勾(Pago Pago),爬最後一座國家公園的山!


上一篇 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