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皇家島國家公園(Isle Royale National Park) - Ann Arbor to Daisy Farm

2012.08.09
皇家島國家公園在我"美國58國家公園走透透計畫"中算是非常困難到達的其中之一,感謝Michael籌畫了這次旅程,和所有旅伴的幫忙,讓我的計畫又大大的往前進一步!!真的是一個非常值得記錄的里程碑!

這次的旅伴有:Michael, 王醫師(叔叔), Terry, 甲醇, I-Chun, 綺梅, Ason, 懷寧, Sanik和我總共十人。

皇家島位於蘇必略湖上靠近加拿大邊界的地方,我們必須先開10個小時到達銅港(Copper Harber)再搭3~4小時的船,才能上島,8/9日晚上5點出發,開到弗林特(Flint)吃晚餐,吃太豐盛結果7:30才再上路。


晚上11:11分終於抵達麥奇諾大橋(Mackinaw Bridge)!才開始要開上半島!


2012.08.10
凌晨3:40分,在一個叫杭亭頓(Houghton)的小鎮暫停,趁Michael查資料的時候下車拍了一下這小鎮。


將近凌晨5點我們才抵達銅港(Copper Harbor),大家在車上睡覺,我睡不著,跑到碼頭邊的椅子上躺著看星星,夜深人靜的碼頭也給我一種寧靜的感覺,拍了些港口的照片。




下圖左邊的三顆星星由左至右分別是大熊星座(北斗七星)的ε,δ,γ星






看星星看了一陣子,發現地平線已經有些彩霞,就決定不睡看日出。看彩霞漸漸染紅天空,想必今天的日出很美!



天亮後大家一起登船,才一出港,船就開始左晃右晃,不管用甚麼姿勢睡都會被搖醒,船員說這浪大概4~5級,他遇過12級的,但這晃度已經是我此生遇過最大的浪,搖了兩個小時我都開始擔心我會暈船,還好最後還是一點事都沒有。





岩港旅館

看到岩港旅館後不久,就可以看到岩港了,因為它是一個向東北方凹進去的天然港口,位置較為隱蔽。






上岸後,國家公園管理員把大家集合起來解說一些露營的注意事項。聽完解說後我們先吃午餐,午餐吃的是自助飯糰,還有油條!!!在安娜堡(Ann Arbor)都沒吃過,竟然在這麼偏僻的小島上露營時吃到!大廚Ason第一餐就讓大家有個美味又耐餓的午餐,超強!







吃完午餐大家就重裝上路了,今天要走8英哩!





紅胸秋沙鴨(Red Breasted Merganser)







走到3英哩遠的露營地後,大家在碼頭邊休息,昨天沒睡覺的我已經覺得有點累了。



大約晚上6點多抵達營地,大家取水做晚餐,晚餐吃的是義大利麵,也是讓我很驚訝,想到以前跟學校辦的露營團,每餐都吃餅皮加生的蔬菜加罐頭肉,一點變化都沒有,我們同樣也帶爐子,就可以變出那麼多好吃的東西,實在太厲害了,重點是我們10人沒有一個人有露營經驗!


10點天黑後大家就睡了,準備早起看日出!

上一篇
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