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6日 星期三

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 Artists Paintpots

封面照片:泥泡

2011.06.22
離開諾里斯間歇泉盆地(Norris Geyser Basin)之後,我們到藝術家顏料罐(Artists Paintpots),那時我以為這裡是噴泉顏料罐(Fountain Paint Pots),拿錯了地圖對了老半天對不到,這裡只有兩個地熱景觀有被命名,其他景觀都只有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的RCN(Research Coordinate Networks)編號,我在網站上有看到一個神人有標示,但這實在太學術了,所以我會把他的網站放在文章的最後,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其他人就來這裡欣賞一下多彩的地熱景觀吧!這條步道可以走到一個小山丘上,俯瞰這裡多彩的地熱景觀,你就能體會為什麼這裡會被命名為藝術家的顏料罐(或許稱作藝術家的調色盤會更傳神)。另外,這裡有一個泥漿溫泉會一直有泥漿泡,可以在這裡補捉些很有趣的泥漿泡瞬間樣貌,不過這種景象在噴泉顏料罐(Fountain Paint Pots)也有。

這裡也不像其他間歇泉區有地圖可參考,所以此篇無法像其他文章一樣在開頭放地圖。接下來就來看看我拍的地熱景觀吧!






這裡有個泥泡池讓我覺得很有趣,所以在這裡拍了泥泡產生的各種樣態好一陣子。

像是一隻蟒蛇的泥泡


 
有看到泥泡上有一張臉嗎?這就是我覺得拍泥泡的樂趣所在!



 







鮮血間歇泉(Blood Geyser)

閃光溫泉(Flash Spring)

參考資料:http://www.volcanic-springs.com/index.php?section=USA&usasection=gibbongeyserbasin&usasubsection=artistspaintpots&page=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