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

迪納利國家公園暨保護區(Denali National Park & Preserve) - Savage River Campground

封面照片:野蠻河營地極光

2018.08.25
開進迪納利國家公園後,我們先趕到荒野通行中心(Wildness Access Center)拿我們的露營證,拿到證明後,我們再開到公園入口跟牌子照相,那時的天氣真的是超棒,還遇到一個黑人導遊告訴我們說很幸運,他們的團昨天在公園裡天氣很差,甚麼都看不到(記得她是用有點粗魯的話說We could not see shit)。其實事後回想我真希望那個當下我們已經到了驚奇湖營地(Wonder Lake Campground),之後兩天也幾乎全是陰雨,甚麼都看不到。

照完公園牌子後,我們就開車前往當天的住宿點野蠻河營地(Savage River Campground),下面的幾張圖就是沿路拍的。




到了營地已經七點多了,所以喜歡的位置都有人了,我們最晚到就剩下最後一個位置。停好車就開始煮飯,朋友煎了牛排,大快朵頤一番。


必須把所有的食物和有味道的東西都放在這個鐵箱裡防止熊取得

吃飽飯又聽到貓頭鷹的聲音,所以我們就跑到不遠處的樹木拍它們,接下來幾張有藍天的其實是我們還在開車找位置時拍的,當時看到一些人在仰頭看樹,他們告訴我們有三隻貓頭鷹,難得的機會我們馬上就把車停在路旁下來拍。








從下面這張開始是吃飽飯拍的。

下面這幾張雖然拍糊了,但我覺得不放上來又很可惜,因為它們兩個動作很可愛,一個躲在樹後面像偷窺狂和跟蹤狂一樣,一看到心儀的貓(ㄋㄩˇ)頭(ㄏㄞˊ)鷹(ㄗ˙),就一瞬間跑到她面前,所以雖然拍糊了,但放上來希望大家也能感受到這件事的可愛。
女神終於出現了!

我今天一定要鼓起勇氣告白!

衝!

衝!

四目交會,欲言又止,糟糕!忘詞了!

害羞得說不出話

女:你到底要不要告白阿! >///<

這不知道是不是在瞪我們,要我們不要破壞他的好事

女:唉呀!甚麼都不說好尷尬!  男:今天是第101次告白失敗

下面這一系列則可以看到貓頭鷹頭能轉270度的特徵,並附上它們奇特生理構造的介紹連結





下面連結則是我自己錄影的,可看到上面那隻貓頭鷹扭頭的樣子和聽它的叫聲。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57Prs7FgAKJTHtxT9P6EAUZIGlNcUcM3

接下來的三張則是它們抬頭向上望的表情我覺得很有趣,很像嚇到瞪大眼睛害怕的樣子。









下面這幾張就是我看到的最後一隻貓頭鷹了。




天色一暗它們就全飛走了,我猜夜行性的它們可能去覓食了吧!

那一晚,因為朋友半夜起來上廁所,本來要拍星星,架好相機極光卻出現了,我露營沒辦法睡很熟,聽到聲音也起來了,人生第一次看到極光,真的像是在天空跳舞的精靈,整個天空好美,可惜我第一次拍,極光也不是極大那種,拍得沒那麼好,但心裡還是很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