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3日 星期六

庫雅荷加谷國家公園(Cuyahoga Valley National Park) - 福瑞利房舍(Frazee House)

封面照片:福瑞利房舍(Frazee House)

福瑞利房舍坐落在在谷景(Valley View)村,能俯瞰俄亥俄和伊利運河,是一個兩層樓高聯邦風格(Federal-style)的建築,也是早期歐洲定居者的住家。

在1800年代早期,對於當時的美國人來說,俄亥俄州還是邊陲地帶,而美國夢就帶著那個時代的人來到俄亥俄州墾荒,福瑞利房舍就是那個時代成功實現美國夢的代表之一。

1816年,史帝芬和梅西特柏.福瑞利夫婦(Steve and Mehitable Frazee)放棄當時買了12年,在俄亥俄州波蘭村已經增值3倍的房子,帶著4個小孩搬到他們新買位於庫雅荷加谷約190英畝的農莊。一開始他們幾乎自給自足,將附近森林剷平種田,簡樸的住在一棟長形的小木屋,隨著家族越來越龐大,辛苦工作也得到回報,他們就建了一棟磚造聯邦風格建築,這種形式建築於1780~1820年流行於美國東岸,於1790~1840年流行於俄亥俄州,福瑞利夫婦大約於1825年建成這棟房子,或許是跟著潮流才建這種風格,也有可能是梅西特柏女士想念她孩童時期在新罕布夏州的家而建。


聯邦風格的房子特色是方形或長方形、磚造、2至3層樓高和有山牆的屋頂,也會一直複製相同圖案,並有精緻的線條,讓房子呈現對稱平衡的感覺。

當時的庫雅荷加谷沒有建築的材料和專業的建築師,因此他們就自己動手蓋,連磚頭都是用自家後院的土燒製而成,所以這棟建築沒有過多的裝飾,也沒有特別的角度。

他們蓋房子的錢來自建造運河的官司,因為運河穿過他們的土地,把土地一分為二,所以他們告州政府獲得$130的賠償。

1861年,福瑞利家族將這棟房子以$3500賣給約翰和伊莉莎白.興登夫婦(John and Elizabeth Hynton),後來又轉手了3次到艾尼斯.福他(Agnes Foote)手中,她和谷景歷史社團(Valley View Historical Society)合作保存這棟建築,直到這裡也被併入庫雅荷加谷國家公園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