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日 星期三

維京群島國家公園(Virgin Islands National Park) - 導覽行程(Guided Tour)

封面照片:安納堡糖廠(Annaberg Sugar Plant)

2018.12.27

早上吃完早餐搭9點的渡輪到聖約翰島,今天天氣比較好,所以在短短的10分鐘航程中,仔細拍了周遭的景色。
 從西邊的聖湯瑪斯島搭渡輪到聖約翰島




這是可以運車子的船





這些島礁也是屬於美屬維京群島的,位在聖湯瑪斯和聖約翰島之間偏北的海上




茅草島礁(Thatch Cay)


紅勾點(Redhook Point)

草島礁(Grass Cay)




茅草島礁(Thatch Cay)


照片右邊的小丘是瑪麗角(Mary Point)

右邊的是羅凡戈島礁(Lovango Cay),左邊是一部分明戈島礁(Mingo Cay)

茅草島礁(Thatch Cay)





聖湯瑪斯島東邊

即將抵達聖約翰島







因為昨天走了太多路,今天就回歸為觀光客模式,花25塊給計程車司機來個小島遊,我們9:30上車,司機先帶我們到我昨天已經參觀過的遊客中心15分鐘,接著又帶同團其他遊客去買水和零食,繞了市區一圈又回到碼頭,越來越納悶司機在幹嘛之際,才知道他在拖時間等下一個船班來,似乎有個一家四口有跟他預約,不過這就是加勒比海調調,我們不趕時間也就沒那麼在意司機拖大家時間。

大約10:30司機才上路,我有點訝異他會帶我們繞南方,似乎多參觀了一點維京群島,司機有蠻豐富的歷史和植物知識,可惜的是他的加勒比海口音我實在聽不太懂,加上我對很多東西有興趣唯獨植物我沒興趣,所以這方面的單字背得不多,大概只能懂兩成,如果是我在美國工作的那段期間說不定聽得懂,那時的老闆是厄瓜多人,口音很類似。
消防隊

記得司機說這是一所小學

莫拉維安點(Moravian Point)



這個景是聖湯瑪斯島

接下來的景色是大克魯斯灣(Great Cruz Bay),這裡有很多高級別墅和飯店。









導遊介紹棉花給我們認識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棉"花"

約會灣(Rendezvous Bay)

大克魯斯灣(Great Cruz Bay)西面

巧克力洞(Chocolate Hole)

巧克力洞(Chocolate Hole)和大克魯斯灣(Great Cruz Bay)


自從2017颶風馬利亞摧毀了木製電線杆後,現在都改為鋼製




司機在一個可以眺望珊瑚礁灣(Coral Bay)的點停下來拍照,沒機會去公羊頭步道走走,只能遠眺。珊瑚礁灣也是歐洲人在聖約翰島的第一個聚落。








他帶著我們繞圖中地圖的路線,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他說島上有1100種植物、帶我們看維京群島的國花金喇叭木(Ginger Thomas)、整個加勒比海最年輕的島嶼是多明尼加共和國、大約16世紀西班牙人統治時就把所有印地安人趕到其他地方,所以現在島上一個原住民都沒有、目前島上有4000個常住居民、帶我們看一位著名美國鄉村歌手肯尼.薛士尼(Kenny Chesney)的豪宅、讓我第一次看到棉花的花。

在旅途的尾聲,他帶我們到我最想去的糖廠安納堡(Annaberg Sugar Plant),停留了10幾分鐘,我不好意思讓其他人等,雖然有點倉卒,但該拍的大都拍好了。






這個糖廠是在1722年丹麥統治時期建立的,是當時聖約翰島上25座糖廠的其中之一,除了糖之外,這裡也產糖蜜(Molasses)和萊姆酒(Rum)。安娜堡(Annaberg)的名稱是來自於最初糖廠主人克里斯多福.威廉.戈特沙爾克(Christopher William Gottschalk),1721年他得到這塊土地時用他的女兒安娜(Anna)命名。

1796年詹姆士.莫菲(James Murphy)買下這座糖廠後擴建並現代化。1797年到1805年間,那時已經引進最新的技術,建造了下面這棟島上最高的磨坊,高12.2公尺,當時還有風車掛在塔上,有風時就可以自動運轉,比當時其他用動物勞力運轉的磨坊更有效率,風大的日子甚至可以磨2倍量的蔗糖,沒風的日子則用傳統的馬或騾子來磨,每小時大約可以產生300~500加侖的甘蔗汁。不過因為建造風車成本高昂,所以當時的聖約翰島只有3座。


磨出來的甘蔗汁首先會流進一個大銅鍋,下面有火在煮,待多餘水分蒸發後,奴隸會將剩下的汁舀進另外一個桶子,如此反覆5次,第5次的蒸餾是防止甘蔗汁變成糖蜜,直到甘蔗汁變得濃稠。接著這些甘蔗汁會被放到一個箱子裡結晶,結晶出來的蔗糖就會放在一個可裝1600磅的桶子內。

當時的奴隸需要剷平山丘上的森林,並整平地貌種植經濟作物,他們也需要在工廠幫忙製糖,當奴隸制度廢止後,人力不足的情況下,原本518英畝的安娜堡農場就被分成很多小農場。至今研究人員找到約16個當初奴隸住的小屋遺址。















在這個糖廠也可以眺望英屬維京群島和湛藍的海水。



這座山是凸出大島的一塊陸地,叫瑪麗角(Mary Point)




這個點是馬荷灣(Maho Bay)。




下面這張則是在高點眺望馬荷灣。


下面這張導遊說是美國鄉村歌手肯尼.薛士尼(Kenny Chesney)的豪宅。

接著他帶我們到島上最漂亮也最有名的海灘象鼻灣(Trunk Bay), 這裡因為很特別所以單獨開一篇網誌介紹,請前往此篇

回到碼頭時下起大雨,我在碼頭附近問了兩家租車公司,但明天的所有車都被租完了,不然我真的好想自己開車到島的東南角去走公羊頭步道(Ram Head Trail)。這已經是我此行最後一個想去的地方了,如果不能去又不知道要等到何年才會再來了。

今天算是比較早結束行程,下雨也不知道能去哪就搭5點的船班回旅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