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

大堤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 Jenny Lake Overlook

2016.09.13
這篇是介紹2016年重遊大堤頓時的印象,雖然在大堤頓那兩天天氣不太好,但是到了珍妮湖眺望點(Jenny Lake Lookout),看到山脈和樹木倒映在平靜的湖面,湖面像是大自然的畫布,畫滿了抽象的色彩,也是我覺得當天在大提頓國家公園看到最美的畫面。

珍妮湖的名字由來是之前海登(Hayden)西部調查隊中嚮導李(Leigh)的妻子。

海登在1872年帶了61個人到黃石附近調查,那一次的調查中他分一半的人給詹姆士.史蒂芬生(James Stevenson)去調查提頓山脈和蛇河地區,他們此行畫了提頓地區的地圖,再一路往上畫到黃石地區。

而在史蒂芬生的隊伍裡還有一個重要的嚮導紅鬍子理查.利,綽號海狸理查(Richard "Beaver Dick" Leigh)(Dick是理查的簡寫)。生於英格蘭,曾經參與對墨西哥的戰爭,是最後一位在洛磯山脈當獵人的人,並娶了肖肖尼部落的女子為妻。1872年,海登在調查此區時把兩個湖命名為利(Leigh)和利的妻子珍妮(Jenny)。不幸的是,在他們參與西部調查的四年後,利夫婦和他的小孩都得了天花,珍妮和小孩因病過世,理查則在康復後住在愛達荷州直到1899年。



對面的瀑布山谷(Cascade Canyon)就是當初形成珍妮湖的原因,遠古時期瀑布山谷內,瀑布山谷冰河(Cascade Canyon Glacier)不斷地切割山谷,並一直外推,而冰河中夾帶大量的堆積石塊,當冰河消融,便堵塞原來的河流或形成新的谷地,累積雪水與雨水後,形成冰磧湖。

下圖就是在解釋珍妮湖形成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